迷你電腦比你想像的更好用!3大迷思破解告訴你!

迷你電腦比你想像的更好用!3大迷思破解告訴你!

現代人習慣使用電腦來進行辦公、娛樂,多元的數位裝置各有不同的優勢,目前常見的電腦形式有桌機、筆電、迷你電腦NUC,消費者可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適合的裝置,不過該如何挑選適合的電腦仍然成為消費者非常頭痛的問題,桌上型電腦擁有很好的擴充性,換來的是偌大的主機體積,適合不需常常移動的辦公、居家空間,然而筆記型電腦如其名,大小如同一本筆記本,攜帶便利,隨時隨地可使用。如果更講求攜帶便利、減少空間佔用以及資料安全,NUC是非常好的選擇,原廠也提供vesa支架,只要接上螢幕、滑鼠及鍵盤就可馬上使用。

迷思一:小主機就不能玩遊戲嗎?

電腦遊戲對效能的需求有高有低,但普遍而言,大型作品基本上都無法於小主機得到良好的遊玩體驗,唯有少部分電競類遊戲如《英雄聯盟》、《CS:GO》之類,因為作品本身對電腦的硬體要求不高,所以勉強能夠給出堪用的遊玩效果。

除了 CPU 之外,迷你電腦在遊戲領域的最大瓶頸,莫過於無法安裝正常規格的外接顯示卡,所以必須交由內顯晶片來處理一切繪圖工作。即便使用者選擇AMD處理器,帶有效能相對較佳的 VEGA 內建顯示晶片產品,在面對大多數的遊戲場景時,多少也會感到力不從心。

如果消費者依然想讓迷你電腦兼具遊戲功能,筆者建議,不妨嘗試搭配雲端串流服務,例如已正式在台灣營運的 NVIDIA GeForce NOW,畢竟就僅應付串流遊戲畫面這一項任務而言,小主機的能耐絕對是綽綽有餘的

迷思二:迷你電腦必備I/O要求?

由於迷你電腦的擴充性較低,所以消費者在購買產品時,除了注意 CPU 效能等級與儲存空間容量外,務必也將關注點放到內建的各種 I/O 連接埠上。

一般而言,小主機的 I/O 連接埠會比輕薄筆電來得更豐富,三個以上的USB Type-A 可視為基本,若有四個以上則再好不過,可以免去未來額外搭配 USB HUB 的麻煩,畢竟鍵盤、滑鼠通常就會佔掉兩格位置,規格上新款產品應該皆可達USB 3.0以上。

USB Type-C連接埠雖然不是必須,但現今多數迷你電腦幾乎都有至少一個端口,即便當下用不到,未來也能接上 USB HUB 轉成多孔 Type-A 方便集線擴充。其他必備項目方面,建議至少得有一個音源線插孔,若麥克風、耳機能分別各有一埠更佳;讀卡機、紅外線接收器等等額外 I/O 項目,則視消費者個人需求而定。

迷思三:一定要有無線網路支援嗎?

與 I/O 有關的另一個問題即是網路,跟筆記型電腦大多都已經將有線網路孔移除不同,迷你電腦通常還是會保留 RJ-45連接埠,讓使用者能擁有更穩定的連線選擇。既然如此,小主機的無線網路支援,是否就成了非必要呢?

筆者認為,無線網路應該要被視為迷你電腦的「標配」。原因在於,只要能透過 Wi-Fi 進行上網,小主機的擺放位置、空間就可以更加自由,不必受到網路線牽制。

此外,現今的無線網路模組都會包含藍牙功能,對於搭配手機、平板等移動裝置共同使用,傳輸檔案及資料,還有連接藍牙滑鼠、鍵盤等等周邊設備,佈置無線化操作環境都很有幫助。

因此,即便是購買準系統,筆者都會建議消費者額外加購內接的M.2無線網卡,充分發揮小主機的優勢與便利性。

Intel NUC 迷你電腦主機 WIN11 雙核心

Intel NUC 配備第 11 代智能英特爾® 酷睿™ 處理器並支持全尺寸獨立顯卡,是當今性能最高的英特爾® NUC。包含最新組件,您可以在 4K 中進行遊戲、創建和觀看。Beast Canyon 僅 8 升就可提供出色的遊戲和內容創作性能。

借助 650W 內部電源,以小巧的外形享受便攜式台式機的性能。Intel NUC 11 配備模塊化組件,包括具有可配置內存和存儲的計算刀片選項。一個 PCIe x16 插槽支持桌面獨立顯卡,性能級別高達 NVIDIA GeForce RTX 3080。一個額外的 x4 插槽可以容納附加卡以提供更多功能和性能。出色的性能——這款迷你游戲機散熱非常好,非常安靜,而且體積小得驚人。

4K 遊戲、創作和觀看

不用再到處玩了。小巧而強大的英特爾® NUC 11 Extreme 迷你電腦專為統治而設計。Beast Canyon 將在家中提供出色的 4K 和 VR 體驗。您可以觀看影院品質的視頻,拿起遊戲控制器並接聽使命召喚,或者沉浸在您的 VR 世界中。您還擁有創建內容所需的性能,而無需等待視頻和圖像渲染。在 8L 系統中的強大性能 Beast Canyon 登上排行榜並保持優勢。

英特爾® NUC 11 EXTREME 套件:為贏而生

推出具有 8 核的第 11 代智能英特爾® 酷睿™ i9 NUC,為遊戲、VR 和內容創建提供無與倫比的性能。憑藉英特爾® 酷睿™ i9 處理器並支持高達 64GB 的高速 DDR4 RAM,您在 NUC 外形尺寸中擁有比以往更多的 CPU 能力。將其與桌面獨立顯卡、Thunderbolt™ 4、DisplayPort 和 HDMI 功能相結合,以獲得最佳視覺體驗和多達六個 4K 顯示器。

【奕昇電腦周邊設備】到府維修服務,為您專業處理螢幕相關問題!

奕昇提供全面的電腦維修服務,包含軟體類作業系統重灌、電腦病毒處理等,硬體類服務包含網路佈線、故障問題排除等,最重要的是我們提供Intel NUC迷你電腦代用機租借服務,讓您在電腦維修期間仍然能夠正常使用電腦,不影響工作或日常使用,我們擁有專業的工程師為您解決電腦上的問題,客服專線解決您的疑難雜症,讓電腦維修不再是麻煩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