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辦公時代來臨,一定要懂得記憶體知識!

分享是樂趣

記憶體簡稱為RAM,是電腦暫存程式運算資料的地方,介於CPU 快取與儲存裝置之間,可以將記憶體比喻成您的辦公桌,越大的辦公桌能讓您一次擺放越多文件、物品,好比我們在電腦上同時執行不同工作時,記憶體能協助你保留所有工作進度,而記憶體到底是什麼呢?該如何挑選記憶體,以下文章讓您輕鬆了解!

記憶體的容量決定工作量

記憶體的容量決定電腦同時能處裡的工作多寡,記憶體容量越大,同時可執行的程式數量就越多,容量需要裝設多少因個人使用需求而異。以目前常用的作業系統來看,作業系統所需佔用的記憶體大約為4GB左右,因此在選購記憶體上,建議選擇至少4GB以上的記憶體,電腦才能順暢使用。

建議最少升級到8G

舉例來說,一般文書處理筆電大部分僅內附4G,如果升級到8G至12G能讓電腦運作更順暢;而如果是愛玩遊戲的你,需要開遊戲、語音程式,同時還會開許多分頁時,升級到16G更能符合您的需求;至於如果你平常有剪輯影片的需求,需要同時使用許多影片素材,16G至32G是更適合你的唷!

記憶體的頻率決定工作速度

頻率也是用來衡量記憶體效能的指標之一,頻率用來表示速度,在您手上的記憶體可能會看見2400、2666、3200這些數字,這些數字越高就代表頻率越高,速度也越快,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記憶體的頻率並不是買越快越好,要看你的電腦支援的最高頻率到哪,例如您的電腦最高只支援2400,買到2666只會讓你的荷包白白失血哦!

記憶體的DDR世代

記憶體不斷進化,也演進了好幾世代,從DDR、DDR2、DDR3、DDR4,DDR代表的是一個雙倍資料傳輸率的SDRAM, DDR、DDR2、DDR3的分別採用2bit、4bit、8bit預取技術,藉此得以讓時脈翻倍,每一代的進化都比上一代都更加快速、耗能更低。目前最新的是DDR4,然而要選用哪一世代DDR也一樣要核對主機板中的規格表,才不會買錯囉!

佔據市場上最多的DDR4

現在目前市場上3年內的機器大多已經採用最新規格DDR4,所以在購買時可以先上網查詢主機型號或檢查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旁邊的印刷有沒有DDR4的字眼,從以上文章可以了解電腦的執行速度跟記憶體是有很大的關聯的,小編在此建議,如果可行,最好都升級到8G以上,會得到比較順暢的文書處理速度。

目前記憶體有發現一款便宜好用,而且終身保固,採用海力士顆粒在台製造的Neo Forza凌航記憶體

迷你電腦推薦【奕昇】,豐富經驗,品質有保證!

ESHENG 奕昇公司,是一家在台灣成立20年的在地公司,專注著提供給客戶高品質的產品,並維持穩定的貨源,與經銷代理關係,我們有信心能帶給消費者最好的產品使用體驗與專業的技術諮詢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