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電腦NUC值不值得買?破解迷你電腦NUC的4大迷思

分享是樂趣

Intel NUC迷你電腦推出以來,憑著它的便利性以及小巧體積,獲得許多3C迷的關注,然而很多人在入手前還是會好奇,這個神奇的小盒子是否真的這麼強大,值不值得入手呢?今天奕昇電腦周邊設備將透過這篇文章破解你對迷你電腦的迷思,帶您了解NUC迷你電腦。

什麼是NUC?帶您快速了解劃時代的新裝置

NUC( Next Unit of Computing)是Intel近年推出的迷你電腦,將整台電腦的零組件通通安裝在一個小機殼中,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特性,掀起買家們的搶購潮。

比起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迷你電腦NUC體積更小,可隨身放置在隨身包包裡,小小的機身擁有強大的處理器、龐大儲存裝置以及快速記憶體,更重要的是NUC也保有一定程度的擴充性。

迷你電腦隨時可以直接使用,並且超級容易上手。只要連接您的螢幕、鍵盤與滑鼠,開啟電源即可使用,放在家中、辦公場所美觀而不佔空間,提供擁有文書處理、中度影音需求的客戶。

#迷思1  迷你電腦的效能差、跑不動?

許多消費者聽到「迷你電腦」時,第一個想問的問題可能會是:「這麼小的機身,效能肯定不行吧?」NUC迷你電腦為了達到輕巧便攜的特點,雖然在某些功能上有所犧牲,但是在效能上仍然是維持一定的水準。

過去迷你電腦的確在效能上不及傳統桌機,不過隨著半導體製程的進步,處理器在時脈上已經有所提升,因此,雖然目前迷你電腦所配置的處理器還是不比傳統桌機,但其實對於一般消費者的作業需求已經足夠,NUC甚至能夠支援播放4K影片,玩遊戲也不成問題,因此NUC迷你電腦在效能上是有一定水準的。

#迷思2  輸出入埠太少?擴充性不足?

NUC迷你電腦體型小巧,主機板上沒有太多的插槽,因此擴充性以及輸出入埠的問題也常常被拿來討論。NUC迷你電腦提供USB、D-Sub、HDMI等輸出入埠,提供NUC輕鬆外接其他裝置,這些基本的輸出入埠已提供消費者多元且足夠的外接功能,當然如果消費者是有其他作業上的特殊需求就另當別論,一般文書處理需求的消費者在NUC上已經能得到很好的體驗。

#迷思3  迷你電腦高功耗不易散熱?

處理器直接影響效能表現,因此,裝置搭載的處理器是消費者非常關心的問題,目前市面上的迷你電腦大多搭載的是如筆電等行動裝置所使用的低功耗處理器,避免機身過熱,效能也能維持一定的水準,且NUC迷你電腦內也有散熱風扇,解決過熱問題。

NUC迷你電腦採用的是Core i3/i5/i7 處理器,以超低電壓版本的U系列為主,功耗約為15W或是28W,讓小小的機身在低電壓狀況下仍維持良好的效能表現。

#迷思4  NUC迷你電腦有作業系統嗎?

現在的迷你電腦好比傳統桌機的入門款,多數都有內建Windows作業系統,目前主流的系統為Windows®10,市面上還是有一些未搭載作業系統的迷你電腦可供選擇,價格也相對較低廉。

新款NUC電腦大多都有支援Windows®10,少數機型也有支援Linux作業系統,網站上都有提供對照表以及作業系統安裝教學,讓您在安裝與使用上更加便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NUC的安裝十分簡便,簡單幾步驟就能徒手將您的NUC電腦安裝完成,不需要再動用大大小小的工具,這點也讓許多消費者趨之若鶩。

NUC電腦的使用情境

我們在之前的文章中提及過NUC電腦的4大使用情境,不管是文書辦公、觀影追劇、遊戲體驗或是需要隨身攜帶,NUC迷你電腦都能輕鬆做到。

NUC電腦因小巧便利、利於攜帶,效能表現與一般文書電腦比較也絲毫不遜色,讓用戶可帶著NUC迷你電腦在居家生活與辦公環境中切換,即使是要將電腦拿回家進行高負荷量的遊戲操作或4K影片觀賞都沒有問題,方便攜帶的特性還可保障資料安全,也有助於您整合連續性的工作,不必再將檔案移來移去。

迷你電腦推薦【奕昇電腦周邊設備】,豐富經驗,品質有保證!

看完以上的介紹,相信您也破除了某些對NUC迷你電腦的迷思,對NUC迷你電腦擁有更多的了解,購買NUC迷你電腦推薦【奕昇電腦周邊設備】,用心、專業是我們的原則,請給我們為您服務的機會。

ESHENG 奕昇公司,是一家在台灣成立20年的在地公司,專注著提供給客戶高品質的產品,並維持穩定的貨源,與經銷代理關係,我們有信心能帶給消費者最好的產品使用體驗與專業的技術諮詢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