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教學辦公視訊效果超NG?4指標教您如何選購網路攝影機!

遠距教學辦公視訊效果超NG?4指標教您如何選購網路攝影機!
分享是樂趣

疫情當前,不管是上班族或是學生,都被迫回到家裡進行遠距教學、辦公,不管是學生或上班族常常需要透過視訊來完成課程或會議,您是否常常在視訊過程中發現自己的視訊畫面卡頓不順暢、畫質不佳、影音不同步的問題?品質不佳的視訊鏡頭將會大大影響課程或是會議進行,讓溝通效果大打折扣,奕昇將告訴您如何挑選網路攝影機,不僅是遠距教學、視訊會議、現場直播等活動都可輕鬆駕馭!

網路攝影機的3大使用情境

網路攝影機的3大使用情境
網路攝影機的3大使用情境

1.遠端會議

不管是因為疫情期間無法進公司開會,或是平常就有跟客戶遠端連線的需求,網路攝影機都是必備工具,雖然一般筆電本來就有配置視訊鏡頭,不過畫質往往不夠優異,讓會議效果大打折扣,許多高畫質的網路攝影機能夠幫助您在會議中有更好的呈現,當然畫面呈現也會影響個人的專業度、溝通表現等。

2.遠距教學

中央政府發布三級警戒後,學校紛紛展開遠距教學,透過遠端授課方式讓學生在家也能輕鬆學習,不過實施遠距教學以來卻常常因為影像、音訊等技術問題造成困難,常常也因為解析度不佳影響學生的專注力與學習成效,透過便利的網路攝影機可解決這些問題。

3.專業直播

直播產業日益興盛,類型更是包羅萬象,不管是直播販售商品、藝人網紅直播、遊戲實況等,都需要用到攝像頭,而畫質表現優異的直播畫面更容易留住客人或粉絲,因此直播產業的用戶大多都會搭配畫質佳、高效能的網路攝影機進行直播,提升質感同時也提升形象。

挑選網路攝影機的4大指標

網路攝影機百百款,各類型攝影機的功能、效能都不盡相同,奕昇將透過4大指標告訴您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網路攝影機。

1.畫質

一般的筆電攝像頭通常只有720p HD,而目前大部分22吋以上的螢幕最大的解析度是1920*1080 px,當視訊鏡頭畫質不盡理想,可能會大大影響會議品質,升級鏡頭的解析度能夠給予其他與會者更好的會議體驗,提升自己的專業度,尤其是主持重要客戶的簡報會議、遠距課程教學等,高畫質的網路攝影機都能幫助您留下好印象,更有利於多方溝通。

2.連接方式是否便利

市面上的網路攝影機有多種,連接方式也大不相同,有些網路攝影機裝設好之後還需要安裝驅動程式,而現在許多新的產品進化為USB接口隨插即用,非常好上手,也省去許多安裝上的麻煩,即使是需要經常使用不同電腦裝置進行視訊、直播也非常方便。

3.是否為廣角鏡頭

廣角鏡頭的用意在於增加畫面的可視範圍,當鏡頭支援的角度越廣時,鏡頭就能拍攝到空間內更大的範圍,放置鏡頭的距離不必太遠,非常適合狹小的空間使用,各個機型的鏡頭可視角度都有所不同,大多以70度至180度不等,人眼的可視角度大概是120至140度左右,而擁有120度以上的鏡頭就稱之廣角,廣角鏡可充分補足環境上的限制,讓可視範圍擴大,不管是團體會議、直播拍攝都非常便利。

4.是否內建麥克風

網路攝影機的功能可能也會有所差異,有些網路攝影機以視訊功能為主,如果要有音訊傳輸功能需要外接收音麥克風,而市面上有很多網路攝影機會將影像與音訊整合,讓消費者可直接透過一台網路攝影機完成影像及聲音的傳輸,不過也要特別留意,有些內建麥克風的網路攝影機會因為距離影響聲音的品質,建議使用內建降噪麥克風的網路攝影機,購買前可以先爬文看看其他消費者的實測結果。

除了以上這些功能外,不同廠牌的網路攝影機可能還會設有其他特殊功能,像是某些主打專業直播的網路攝影機還配有美肌功能,讓直播主能夠美美出鏡,每個人的應用情境及需求可能不大相同,可大略根據上方的指標選出最適合自己的網路攝影機。

網路攝影機推薦【奕昇電腦周邊設備】,豐富的銷售經驗,給您最高品質的商品!

看完本篇文章,相信您也對如何挑選網路攝影機有更多的了解,知道如何透過以上這些指標找到適合的網路攝影機,奕昇電腦週邊設備提供多元的電腦周邊設備,網路攝影機配有I-Family IF-008D USB隨插即用視訊可對焦網路攝影機等型號,讓您輕鬆享受高畫質的視訊體驗。

ESHENG 奕昇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台灣成立20年的在地公司,專注著提供給客戶高品質的產品,並維持穩定的貨源,與經銷代理關係,我們有信心能帶給消費者最好的產品使用體驗與專業的技術諮詢及服務。